空丶sola

坚持少数派,属于自娱自乐的萌新。谢谢你的喜欢,关注请看简介。

【汤草】猫和过去的剪影

*原作《神探伽利略》系列

*cp:​汤川学×草薙俊平

*《圣女的救济》延伸

​*ooc警告

​*渣文笔警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上午,​天空开始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,刚才还晴朗的天空很快被乌云笼罩,天空阴沉下来。朦朦胧胧的雨好像一层薄薄的纱,把世界和人隔开了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草薙走在街上,​真柴绫音被抓以后,他的心情就很复杂。既有案子破了心里如释重负的感觉,也有心中好像有一团结,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​看着雨越来越大,街边的行人都加快了脚步。草薙看着感觉要越下越大的雨,不禁思考起到底是在这附近的咖啡店坐坐,还是快步走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喵——

       忽然,他听见 一声若有若无的猫叫​。那声音非常弱小,很快就被这雨声覆盖住了,但是还是被他敏锐的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环视四周,想要找到声音的源头,紧接着目光锁定了一个幽深而又狭长的​巷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进黑暗中,想要去寻找​声音的源头。紧接着他在巷子深处,发现了一只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的把那只猫抱了出来,​小猫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害怕,他能感觉它在微微颤栗。

       草薙把那只猫抱回了家。把那只猫擦干净以后,小猫原本的毛色露了出来,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。走路一瘸一瘸的,它的其中一只后腿好像骨折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他觉得这只猫莫名有种熟悉感。后来才想起来,在学生时收养的一只猫​,好像也是这般花色。怪不得莫名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那只猫后来好像死掉了。即使他曾经拼了命想去救它,但都无济于事。当时他早就知道那只猫活不长了,只是...只是不承认罢了...

       草薙望着这只猫,这只猫莫名对他很亲近,用头蹭了蹭他的脚踝。可能它对谁都很亲近吧。草薙从储物柜里抓了块饼干和小盒牛奶喂给那只猫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这么望着那只猫发呆,不知为何,那只猫的影子和学生时代收养的那只猫的身影重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这么发呆时,手机铃声响了。他一看来电显示上写着汤川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接起电话,“你好,这里是草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汤川,今晚要去喝一杯吗?地点你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就老地方见吧。”草薙看了一眼窗外,雨已经停了,便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草薙说的老地方是指以前羽毛球训练后和汤川一起来的居酒屋。

       草薙一进门,就注意到在吧台前的汤川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向吧台,点了一杯啤酒。

      “哟,今天汤川教授这个大忙人怎么有空约我?”

      “听说真柴绫音被捕了以后,想着你心里不好受,就来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”草薙在汤川边找了和位置坐下,岔开了话题,“话说你不是不再协助警察了嘛?怎么这次又协助警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想协助警察,想着内海来的时候就把她打发回去。谁知道她拿你恋爱了这种事拿来当诱饵,你的那个下属还真是有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草薙发现汤川正紧紧地盯着他。这让他稍微有些不自在,“怎么了吗?我脸上有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收养了一只猫?”汤川忽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的,看到你衣服上的动物毛。我就猜应该是猫。没想到还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点了点头,说道:“真不愧是侦探伽利略。观察的真细致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笑道:“唉,你就别再用那个称号称呼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毕竟是个大忙人,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特地约出时间了来找我喝酒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的事怎么能算小事呢,话说草薙,你之前收养的那只猫呢?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注意到草薙眼里的光芒黯淡下来,“死了。我收养它过后不吃不喝,然后就死了。”接着,他又露出轻松的笑脸,“喂,汤川,揭人伤疤不太好吧。不过你记忆力真好,这么久的事都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你早就注意到了真柴绫音是凶手对不对。你并非那么迟钝的人。只是你在逃避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不敢直视汤川的目光,像是在躲避什么似的目光不断游走,“喂,汤川,话说你的话题跳的太快了吧,我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回避,回答我。你遇到事情总是逃避,学生时代那只猫也是,这次也是。”汤川的语调严肃起来,“你遇到事情总是这样逃避,在接近真相时总是麻痹自己内心。明知道猫活不成,却执意要喂养;明知道几乎才到真柴绫音是凶手,却反复逃避真相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想...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从那背后看到了你过去的剪影,你过去不也这么逃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草薙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算是默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草薙,说实话,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草薙被汤川的问题搞的莫名奇妙,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后悔捡到那只猫,后悔爱上真柴绫音?”

        草薙抬起头来,望着头顶天花板上昏黄的灯光,缓缓开口道:“其实有后悔过吧...我只是不断地在逃避猫一定要死的命运和真柴绫音是凶手的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,他听见汤川说:“人是在痛苦中学习到新的知识的,为了不受到同样的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噗嗤的笑了出来,说道:“唉,汤川。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但是你安慰人的方法真是另类。”

      可能是汤川的话起到了鼓舞作用,草薙觉得心情好了很多,一直堵在心里的结也好消失不见,“谢谢,我知道你的意思了,我遇到事情以后不会逃避了。”

      汤川抿了一口酒,“对嘛,这才是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看向汤川,坚决的说:“不过汤川,”草薙的话停顿了片刻,“...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会后悔与你相遇。[注释1]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注释1]最后一句话引用了《clannad》里的原句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