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丶sola

坚持少数派,属于自娱自乐的萌新。谢谢你的喜欢,关注请看简介。

【汤草】侦探伽利略的猫箱推理(下)

*原作《侦探伽利略》系列

*cp:汤川学×草薙俊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汤川和草薙两人来到学生时代羽毛球社训练后常常光顾的居酒屋。

      内海说她临时有工作上的就和他俩分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去居酒屋的提议,是草薙提出的。每次来居酒屋,都会怀恋过去,聊一些过去的事,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好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汤川,今天可真是多亏了你啊。如果没有你,我们的侦破的效率会大大降低。”草薙往汤川的杯子里倒酒。

       汤川抿了一口酒, “我也没做什么,只是给了你们一点提示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是你没给我们一些实质性建议,我们也不会那么快就锁定凶手。总之还是要谢谢你,这酒就我请你吧。

       话说你之前不是说不帮警察破案了吗?为什么还要答应内海的要求?”草薙把自己的疑问说了出来,之前内海提出像汤川寻求帮助,都被他拒绝。他认定汤川不会再协助警察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嘛,看在你是我朋友的份上,我也并没有说我要帮助警方,算是朋友之间的帮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明明之前明确说过不会再帮警察的忙,但一次又一次的给予帮助。有一个想法渐渐在脑海中浮现,或许纯粹是因为草薙吧。每次给予帮助,他都会给他自己一些理由矢口否认,现在他觉得这些理由完全实在搪塞他自己,掩盖某种事实...

       两人就这么一搭没一搭聊了起来。从过去聊到现在,再聊到未来。

      “话说汤川你有女朋友吗? ”草薙忽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汤川怂怂肩,无所谓的说道:“显而易见,答案是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趴在桌子上,悲哀的叹息道:“唉~话说我是真的羡慕你啊。每次一到周末,我妈和我老姐轮流劝说我去相亲,真是比我还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汤川忽然想起,上午内海熏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他难道喜欢草薙吗?

       上午内海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被他硬生生地岔开了话题。那时的他像个迷茫的孩子一样,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心里也没底,有一种说不清的感情徜徉在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想起,之前听内海薰说草薙恋爱时,那一瞬间有心脏迅速收紧而感到紧张,伴随着一阵刺痛。

      ——这是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忽然之间,有个想法油然而生——或许...他是喜欢草薙的呢。

      对于智商高超的汤川来说,情感也算是一门不擅长的科目。

       汤川两眼的焦点忽然变得暧昧不明,他就这么直直地盯着草薙。

     “那么你有想成家的对象吗?”汤川的声音悠悠的传进草薙的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找到合适再说吧。再说像我这种天天都是工作,哪有时间谈恋爱成家。我倒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  

      “是吗?这份工作还真是辛苦啊。”汤川笑了笑,喝了口啤酒。

      “唉,”草薙不知道他这是第几次叹气了,“不过后面几天应该能休息几天了。这几天不是跑腿搜证,就是写报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这几天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草薙就这么趴在桌上睡着了,昏黄的灯光柔和的撒在他疲惫的脸上,汤川不知不觉就被他的睡颜被吸引了,就这么托着腮静静地看着他,渐渐的等回过神来,他的手指已经触碰到草薙的脸,忽然想是触电一样把手伸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好站起来走到他身边,温柔的拍了拍草薙的肩头,“起来了,这里已经快打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...”草薙像是一只刚刚睡醒的小猫一样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草薙付了酒钱,和汤川并肩走出居酒屋,草薙依然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去以后我一定要睡个懒觉!”草薙打了个哈欠,对他挥挥手表示告别,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之后,汤川和草薙就在街口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草薙又再次来到帝都大学第十三号实验室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周末,研究室所在的那一栋大楼里没什么人。一打开门十三号实验室的门,看见汤川坐在窗台前悠闲的看书,汤川穿着一件洗的很干净的白衬衫,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,露出精致的锁骨,阳光撒在汤川正翻看的书页上。汤川一抬眸,看见来的人是草薙,慢慢合上那本书,草薙注意到那本书是亚当·哈特戴维斯写的《薛定谔的猫》。

       “难得的休息日,你不回老家陪家人吗?”说着汤川站起来,给草薙冲了杯速溶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回家?回家让老妈和老姐联合起来催婚?难得的假期,当然来看看老朋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的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我最近倒是没什么事情,就只是在这里看看书,思考一些事情。”说着,汤川直起身来,给草薙冲了杯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“又是什么研究项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算不上,是关一些私事,关于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 汤川的回答草薙有些意外,“关于我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”汤川点了点头,“你知道薛定谔的猫吗?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立马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,我对理科过敏。你给我讲这些,我也听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做一个实验,需要你的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?我最不擅长理科了,包括理科实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很简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在草薙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。像是蜻蜓点水般拂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动作太过突然,让草薙来不及反应。草薙直接愣在那里,茫然的看着汤川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说一说你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...?”草薙的大脑一片空白,像是死机了一样运转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一吻的感觉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!!!”草薙总算是醒悟过来,“汤川,你该不会是开玩笑的吧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都说了是一个实验,为了验证我的一个理论。” 汤川把泡好的咖啡递给草薙,“老实说,刚才有没有恋爱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!惊吓还差不多。你这到底验证的是什么实验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”汤川沉默了两秒,再缓缓开口道:“验证‘我喜欢你’这一结论是否正确。实践才能得出真理。遇到无法准确判断事,依旧可以用在猫箱理论上。打开猫箱获得真相的途径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...!”草薙连忙打断汤川 “你的意思是你不确定你是否喜欢我,所以就用这个实验来验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点点头,“所以你的结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草薙无语的扶额,果然理科生的思路和一般人不一样,随之叹了口气,“我喜欢你,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汤川的目光依然依然是那样冷静而透彻,“...理由呢?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草薙抿了一口汤川递来的咖啡,:“薛定谔的猫探讨了世界无限的可能性。但是我知道在这里,我在这个世界的时空,是喜欢你的。毋庸置疑。

      我喜欢汤川,这份感情一直被我藏在猫箱里。因为你的实验,打开了我的猫箱,所以打开这个猫箱的人就是你。这就是我所追求的真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汤川,你的答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答案是肯定的,猫箱里猫的形态有多个,而真正的答案是由观测者来打开,观测者打开猫箱时,所追求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把答案藏进猫箱,要想要追溯猫箱中答案,就要由观测者去追求他的本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草薙笑了笑,随着缓缓开口道,“事实证明,侦探伽利略的猫箱推理,是正确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后记:讲真​我在汤草的tag里蹲了很久了,今天我也算是突然来了灵感写了这篇文吧,这篇文就字数差不多有7000了。算是交入党费了吧。​

     我前面写的4000多字推理部分可能有逻辑BUG或者有太扯蛋的地方推理控轻点打我,或者可以直接略过。

​       我的写文经验不足,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,如果OOC了或者文笔太渣受不了请各位看官姥爷轻点打我。

     写完以后才发现全文大部分时间都在描写推理,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。如果有什么建议欢迎指正。

       说真的,汤川的人物性格很真的不好把握,人物情感也不好把握。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冷静,看问题透彻的学者,直男

      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的主旨是否讲清楚了,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欢迎来评论区讨论。还有一些伏笔是否完全回收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空之苍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